一城烟雨

什么都磕点儿

【博君一肖】最后一个拥抱(完结篇上)

刑警战×温柔博

伤病,虐向,回忆

随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后面的一周,肖战又经历了大大小小3次抢救,每一次都惊心动魄,不是咳血就是心脏骤停。受了惊的狮子竖着耳朵待在ICU门口,屋里有一点动静他就立刻站起来,生怕出点什么事。


第453个拥抱,小兔子转出了重症监护室,呼吸机还没有拆,身上还戴着各种各样的监护器,王一博看着仪器上平稳起伏的线条,心安了些。



第456个拥抱,肖战醒了,是在王一博抱他的时候醒的。每天早上,王一博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肖战一个拥抱,今天当他把头埋在肖战肩头的时候,感受到了那人的头轻轻地靠了过来。


“战哥,你醒了?”


“现在是什么时候了?”肖战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你已经睡了16天了。”


“16天?!案子破了没有?”肖战说着就要坐起来,奈何没有力气,又瘫软下去。


“破了。”门外悠悠的传来回答。


刘海宽手里提了一篮水果走了过来。


“你放心吧,凶手已经抓到了。”刘海宽把手放在肖战的肩上说。


“抓到就好,也算是还受害者一个公道了。”肖战舒了口气说。


“剩下的时间你就好好休息吧,领导给你批了半年的假。”


“半年的假?哪有开这么多假的?”肖战脸上写满了疑惑。


刘海宽和王一博交换了一下眼神,接着又说。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领导不都那样吗,哪是咱们能看透的,你就放心吧,我还能骗你不成?”



第466个拥抱,肖战吵着回家,王一博应下了。


“回去吧,现在在哪待着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了。”顾魏在病房外对王一博说。



第470个拥抱,王一博带肖战去了AR模拟馆,看了极光。


“好看吗?”王一博把肖战揽在怀里,他已经没有力气坐着了。


“好看。”


“下次我们一起去芬兰看好不好?”


“好...”


王一博看着怀里的人慢慢的闭上了眼,眼泪顺着脸颊滑落。



第476个拥抱,肖战开始咳血,有时是在晚上,有时是在中午,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每次都会拉着王一博的手喊疼,王一博抱着他,血有时不小心溅到他的衣服上了,肖战总是会像做错事的小孩子一样,很内疚的跟他道歉。



第482个拥抱,肖战出现了心力衰竭的状况,晚上全靠呼吸机才能呼吸,胸膛几乎看不到起伏。睡着的时间越来越长,王一博每天晚上都要把手放在那人的胸上听心跳,他很怕那颗脆弱的心脏突然停止,怕哪一天他睡着了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第490个拥抱,夜里王一博抱着他睡觉,肖战蜷缩着身体往被子里缩,他发了高热,王一博怎么叫他都叫不醒,连夜带人去了急诊。



第498个拥抱,肖战看起来好了很多,竟然能站起来了,还跟王一博一起坐在桌上吃了饭。王一博很开心,给肖战表演了好几个新学的魔术,逗得肖战哈哈大笑。



第499个拥抱,王一博下楼拿东西,还有几个小时就要零点了,他打算干件大事,回来的时候却听到房间里传来咳嗽声。


“战哥!”王一博把人抱起来,看着怀里的人不住的咳嗽,不住的吐血。


“疼...”肖战抓着他的衣服说。


“战哥,你撑一会儿,我...我送你去医院。”王一博说着就要抱他走。


肖战伸手拦他,摇了摇头。


“狗崽崽...我可能...咳咳...撑不过去了。”殷红的血从嘴角往外流。


“不会的,不会的,我的战哥一定会长命百岁的。”


“傻崽崽,有几个人能活到百岁啊。”肖战笑着说。


“我说你能你就能!你不准死,不许丢下我一个!”


“我的...小朋友,你听好...我走以后...你不许寻短见...要...好好活着。”


“我不听,肖战,你要是敢先走,我就敢跟你去!”


“听话..你还有伯父伯母...要照顾...额咳咳咳...”


肺部的剧痛使他剧烈的抽搐着,脸疼的通红,脖子上的青筋爆了出来。


“好,我听你的,我听话了,你别走,别走好不好。”


“王一博...我们分手吧...你以后...要找个...爱你的人...”


“分手?好,我们分手,战哥,我们不谈恋爱了,我们结婚吧...”王一博从怀里拿出了买好的戒指,他原本打算在第500个拥抱的时候求婚的。


肖战愣了一下,看着王一博给他戴上了戒指,嘴角露出了一个笑。


“入警的时候..师傅告诉我...当警察..要把警训记在心里..忠诚,勇敢,团结,奉献,你说...我是一个好警察吗?”


“是,你是一个好警察,你是好警察。”王一博早已泣不成声。


“咳咳咳...我这一生..对得起人民...可我...对不起你...狗崽崽...我爱你..对不起...对不起...”


王一博感受到怀里的人停止了抽搐。


“战战,不疼了,再也不疼了......” 


零点的钟声不合时宜的敲响了,我爱的那个男孩,最终还是没能等来第500个拥抱。


今天依旧是双更


评论(31)

热度(953)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