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烟雨

什么都磕点儿

【博君一肖】最后一个拥抱(完结篇下)

刑警战×温柔博

伤病,虐向,回忆

随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追悼会是在事后第三天举行的,灵堂里站着一堆穿警服的人,那是他的战友和他的领导。王一博给他穿上了他最爱的警服,左手的无名指上带着钻戒,他就躺在那冰棺里,好像睡着了一般。


顾魏走进来,一脸的不可置信,明明才两个月不到,怎么会...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走到王一博身边,说了声“节哀”。


在刘海宽等人的努力下,肖战最后被判定为因公殉职,被定为了烈士,葬在烈士陵园。


下葬后,王一博一个人待在烈士陵园里,墓碑上的那个男孩笑得灿烂,墓碑外的男孩哭的撕心裂肺。

“战战,孟婆汤少喝点,不要忘了我好不好。”


8月5号,王一博过了一个没有肖战的生日,肖妈妈把坚果接走了,临走前叮嘱他照顾好自己。


“战哥,我以前很怕鬼,现在我不怕了,你怎么就不肯来见见我呢。”王一博抱怨,两行泪顺着脸颊流下来。


王一博把自己喝的烂醉,胃部传来刺痛,他趴在桌子上等一个人来给他送药,可他再也等不到了。


晕晕乎乎间,听到了那人的声音。


“哎?你还没睡着吗?那...嘿嘿...mua,我爱你,晚安。”王一博从桌子上爬起来,他确信他没有幻听。


“战哥!你在哪?”他翻箱倒柜的找,终于在床头的柜子里找到了,是一个手机。


他解开了手机,手机里装满了肖战录给他的视频,每一年的生日祝福都在,总共80多个。


视频里的人很瘦,脸上是病态的白,没有一点血色,说话的声音很低,可他依旧在笑。


备忘录里记着他写给他的话。


“狗崽崽,虽然你什么都不肯说,但我也大体猜到了,又不忍心拆穿你。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是你的生日了吧,生日快乐啊小朋友,很抱歉今年不能陪你一起过生日了,不过我把礼物买好了,在衣橱的柜子里,是你最爱的头盔,开心吗?你这个小孩啊,太执拗,认定的事,认定的人怕是一辈子都不会改变。我怕你忘了我,更怕你忘不掉我,我不忍心留你一个人,可我没有办法,我只能以这种方式留在你的身边,等你有了喜欢的人,就把它扔到海里去吧......我的小朋友,我真的好爱好爱你,好舍不得你啊。”


王一博坐在地上,泪水夺眶而出,他把手机放在心口上,死死捂住。


“肖战你个傻瓜,病成那样了还在笑,你不是说没有多少人能活到百岁吗?怎么连我100多岁的生日祝福都录好了。”


后来王一博不见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2年里,只有肖爸爸,肖妈妈,还有刘海宽他们去看他,汪卓成骂他没有心,人在的时候情真意切的,人没了就花天酒地去了。


直到第三年,墓碑旁边搬来了一位新邻居,上面的人肖战再熟悉不过了,是他的小朋友。


怕黑的小朋友去当了消防员,在那次大火中,有一个女孩被困,他冲进火场救人,黑烟密布看不清路,不幸从五楼坠下。下坠的时候,他死死的抱住孩子,孩子只是受了点剐蹭,而他却回不来了。


弥留之际,他看到了他的小兔子向他伸出手。


“战哥,你终于肯来见我了。”


“狗崽崽,我一直都在啊。”


小女孩看到王一博伸开了双臂,做出了拥抱的姿势。


战友为他整理遗物的时候从他的烧黑的消防帽里发现了两个男孩的照片,柜子里有一封信。


“战哥,我不忍心让你一个人待在那烈士陵园里,我知道,如果只是做一个普通人,或许永远都不能去那里陪你了。所以我做了一个决定,我当上了消防员,穿上了火焰蓝的制服,你以前总说我太过自我,这次我总算也是舍己为人了,你看到现在的我肯定会为我骄傲的。如果我能平平安安度过这一生,那我就替你守护这个世界,如果运气差了点,那我就去陪你。战哥,等着我,总有一天,我们会再见面的,哦对了,见面的时候,不要忘了拥抱,第500个拥抱你还欠着我呢,下一世,可不许提前走了。” 


两个男孩,在另一个平行世界里,再次相遇,永不分离。




完结了,感谢大家这一段时间的陪伴,故事就到这里吧,本人文笔实在是不好,很多脑洞都是在半夜半梦半醒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所以写到最后跟故事大纲有了些许出入,大家凑合看吧,想说的话蛮多的,借用魏无羡的话吧,“太长不说,日后再表”,未来见啦❤(被封在小区里了,拿着手机给战哥P的警服照,P得不好,大家见谅。)

评论(234)

热度(2058)

  1. 共1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