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烟雨

什么都磕点儿

【博君一肖】最后一个拥抱(10)

刑警战×温柔博

伤病,虐向,回忆

随机脑洞,请勿上升真人


王一博又坐到了冰凉的椅子上,抢救室的灯光又亮了起来。


各种仪器上都没有一点动静,顾魏拿着除颤仪不死心的一遍一遍的做着电击,跪在床上给他做着心肺复苏。


“顾医生...”小护士拉他,被他甩开。


小护士从没见过这样的顾魏,红着的眼睛像是要吃人。


“肖战,上次中了那么多枪你不都没事吗?这次怎么了?累了?这点小伤就倒下了?你看看你多会享受,躺在这里什么都不管了,我的胳膊可累酸了,你再不醒可没人给你做心肺复苏了。你不是最疼你的那个小朋友了吗?你忍心留他一个?”顾魏就这样嘟嘟囔囔的做着心肺复苏。


旁边的人看不下去了,“顾医生...你歇会儿,让我来吧。”


他们把顾医生拖下来,几个人轮流做着按压。


顾魏脱力的蹲在地上,看着手术台上的人,嘴里重复着三个字“太晚了,太晚了...” 


不知道过了多久,心电监护仪上出现了一个微乎其微的起伏,“顾医生!你快看!”小护士惊呼。


顾魏从地上爬起来,脸上露出了喜悦“我就说你一定行,你能听到我说话对不对,挺过来,活下去,听到没有。”


他跳到手术台上,继续做着心肺复苏,监护仪上的起伏越来越明显。


抢救持续了3个小时,顾魏出来的时候,王一博几乎是爬过去的。


“他...他怎么样了。”


“人暂时救过来了。”


王一博紧绷着的神经突然放松,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王先生,王先生...”


王一博在医院昏睡了一天,醒来了顾不上疼到炸裂的头,跌跌撞撞的找肖战的病房,正巧撞见了要去查房的顾魏。


“顾医生,他在哪?”


“王先生,你醒了?随我来吧。”


王一博见到了躺在重症监护室里的肖战,“为什么?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之前都好好的,为什么突然...”


“王先生,我记得上次我跟你说过,肖先生的身体已经不适合做警察了,他承受不住。”


“我和他说过了,可他一直坚持,而且一年来也没出什么事,我也就放松了...顾医生,他现在怎么样?”


“不好,很不好。过度劳累引起的旧伤复发,连带着心脏并发症,右肺水肿,还出现了咳血,而且你们送来的太晚了,心跳停止的时间过长造成脑供氧不足,能不能醒,醒了之后会出现什么样的后果,这些都是未知数。王先生,多和他说说话吧,说不定......”


话还没有说完,重症监护室里的仪器就传出了刺耳的尖鸣,顾医生换上衣服就冲了进去,只剩下王一博站在原地。


“心脏早搏和房颤,除颤仪呢,快!”


“顾医生,心跳停了!”


王一博趴在窗户上,听着仪器“吱吱”的响个不停,看着顾魏满头大汗的做着心肺复苏,看着监护仪上好不容易出现的一点起伏重新消失,他感觉到自己在抖,抖得站不住,他觉得自己可能PTSD了,喘不上气,浑身冰凉,他这辈子都不想再听见那个声音了。


“战哥,别走。”他哀求着。


屋里再次恢复平静是一个小时之后的事了,顾魏精疲力尽的走出来,衣服被汗打湿。


“顾医生。”王一博拉住他的胳膊。


顾魏叹了口气,“王先生,他已经禁不起下一次手术了。”


“什么意思?”


“这半年,他想做什么就让他去做吧,看他的身体,或许半年都撑不到......”


顾魏的话就像死亡宣告书,一字一句的刺进了王一博的耳朵里,眼泪开了闸,他往后退了几步,无措的坐在地上。想着过往的时光,想着他们在花田里打闹,想着他们约定的极光。以前工作忙,总以为以后会有机会,可现在看来,不可能了。


评论(7)

热度(70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